English

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

国家邮政局召开报刊收订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
2000-08-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5日电国家邮政局今天在京召开2001年度邮政报刊收订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要求各级邮政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抓好党报党刊的收订工作。

会议强调:报刊是党和国家重要的思想舆论阵地,是党的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载体,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报刊发行工作的意义。会议指出,要突出工作重点,认真落实7月18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出的《关于做好2001年度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发行工作的通知》精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亲自抓,并指定专人负责。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是中央级党报,它们的征订发行工作是不可忽视的重要任务。要认真落实7月14日中宣部关于做好光明日报、经济日报2001年发行工作的通知精神,把这几家重要党报的发行工作抓紧抓好。要确保党报党刊发行数量稳中有升。

中宣部副部长王晨在会上强调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2001年度报刊发行工作的领导,宣传部门要把发行工作抓实,抓出成效。他针对目前报刊出版发行中存在的违法违规现象指出,各级党委宣传部门和各地新闻出版行政管理部门要对本地区报刊市场进行一次集中治理整顿。他还强调要充分发挥邮政部门的主渠道作用,坚决制止无原则的发行征订摊派,坚决反对报刊发行中的不正之风。

国家邮政局局长刘立清指出,党报党刊是党的喉舌,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统一全党和全国人民思想,增强全党和全国人民凝聚力,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方面,起着重要的导向作用。他要求各级邮政部门要紧密依靠各级党政部门,切实把党报党刊发行工作放在订阅工作的首位。

人民日报总编辑许中田、求是杂志社社长高明光在会上讲了话,中央主要新闻单位负责同志和北京市主要新闻单位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出席了会议,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主要宣传部门、邮政部门和新闻出版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出席了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